我院院长吴智深教授向全校传达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张诗睿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012


        6月3日下午,东南大学举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

        全国政协委员、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吴智深教授从会议概况、大会有关报告和决定、热点问题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地对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了传达。他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背景、会议议程、提案议案等基本情况,阐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和主要成果,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传达了人大常委会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大会立法和各项报告的基本内容和投票结果情况。围绕民法典、香港问题《决定》、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大会关注的九个方面热点问题,吴智深逐一做了介绍,并解读了所释放的重要政策信息。吴智深还介绍了自己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参会提案的情况,分享了参会期间印象深刻的生动瞬间。

 

       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主持会议。他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及思政理论课等途径,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平台同向发力,迅速发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切实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要把学习传达两会精神与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以及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综合改革、迎接学科评估、构建思政工作体系等结合起来,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

        传达学习会以视频直播形式召开,九龙湖校区设置主会场,四牌楼校区、丁家桥校区、无锡分校和苏州校区分别设置分会场。校领导班子成员, 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含副处级调研员),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代表,有关教师及学生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传达学习会。

 

                                                                                              (转自:东南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