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汪昕教授荣获全国建设工程复材及结构杰出青年学者奖

发布者:刘霞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809

  2019921日,为奖励在建设工程复材及结构领域作出杰出学术成果的华人青年学者,2019中国土木工程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高峰论坛暨第十一届全国建设工程FRP应用技术交流会大会学术委员会评选出 “建设工程复材及结构杰出青年学者奖(每两年世界范围内华人青年学者评选1人),我院汪昕教授获此殊荣。大会主席、中冶建研院董事长岳清瑞院士为汪昕教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汪昕教授长期从事FRP在服役环境-长期荷载耦合下性能及提升方法、FRP大跨索结构、FRP组合结构和预应力FRP增强混凝土结构等方面的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及国家支撑计划子课题等,作为骨干参与973863等重大研发项目。目前担任国际土木工程FRP学会(IIFC)理事,中国土木工程学会FRP及工程应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化纤工业协会玄武岩纤维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土木工程分会副秘书长等职务。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SCI收录54篇(一作/通讯40篇),Web ofScience中的h-index14,他引 500余次,单篇最高他引94次,6篇入选“表现不俗论文”,入选ASCE-J. Compos. Constr.研究亮点论文。合著专著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4项,公开中11项。共同主编国家标准2部,参编国标和规范4部,行业/团体标准5部。研发的高耐久FRP/网格及其寿命评价方法应用于南海三沙市某岛礁的长寿命混凝土灯塔结构、南京长江大桥双曲拱桥加固等多项工程应用。作为会议共同主席,成功申办本领域权威国际会议 FRPRCS-121993 年发起以来首次在中国召开)和IIFC官方会议APFIS-2015、承办国内FRP学术会议8次。国际、国内会议邀请报告20余次。

  

  

  汪昕教授荣获建设工程复材及结构杰出青年学者奖

  

(文:彭哲琦/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