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亨利·萨谬工程学院Gregory Washington院长一行访问东南大学

发布者:张旸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1894

  7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亨利·萨谬工程学院Gregory Washington院长、学生交流项目主任Lily Wu博士访问东南大学。

  Gregory Washington教授一行首先上午十点于九龙湖土木馆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景全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榴娣教授、国际合作处副处长陆璐教授、土木学院副院长张建教授、城市工程研究院Mohammad Noori教授等进行了两校合作交流会谈,商谈学生联合培养事宜。会上王景全院长、袁榴娣副院长、陆璐副处长等对Washington院长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概况,重点介绍了东大的排名、我校土木等学科的双一流建设发展情况和目前国际交流情况。Washington教授表示,非常感谢东南大学的热情接待与安排,希望能够与东南大学建立全面长久的友好合作关系,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将对培养具有高素质、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领军人才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相关部处及院系负责人与Washington院长就学生交流交换、联合培养及双学位项目等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讨论,约定在原有3+2校际交流项目基础上,尽快建立新的可行的双向双学位硕士项目。   

  下午Gregory Washington教授一行来到玄武岩纤维生产及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与我院院长吴智深教授、副院长Mohammad Noori教授、副院长汪昕教授、马晓光教授在智能材料,智能交通,智能城市等科研合作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讨论了建立智能可持续材料相关领域联合研究中心的具体事宜,参观了纤维材料实验室,结构实验室,复合材料实验室等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是加州大学系统十所高校之一,它坐落于风景隽秀的加利福尼亚州橙县尔湾市。作为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规模庞大,在加州大学系统中排名第五。隶属于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亨利撒母尔利工程学院(The Henry Samueli School of Engineering)由五个学术部门组成,分别是:医药工程、化学与材料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和机械与航天工程,研究涉及了信息科技、能源与可持续性、生命健康、智能生产以及材料科学。Gregory Washington教授从2011年至今担任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亨利撒母尔利工程学院院长,一直致力于让工程学院与各学校学院研究和教育合作。(文/赵杏、图/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