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彩夺“木”——土木学院研究生成功举行2016迎新年晚会

发布者:陈锦祥发布时间:2015-12-29浏览次数:1650

 

          1226日晚,“光彩夺木”——旭辉之夜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6年研究生新年晚会在四牌楼校区群贤堂成功举行。晚会由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出席晚会的嘉宾有旭辉地产南京区域事业部总经理侯波先生、人事行政部经理溥金燕女士、人事行政部招聘经理马光荣先生,我院吴刚院长、党委张星书记和张豪裕副书记兼副院长老师、建筑工程系吴京系主任和周臻老师,建设与房地产系宁延副主任、市政工程系黄娟老师以及院机关和学办的老师们。

 

  

    

  

 

整场晚会由“青春耀东南”、“多彩土木人”、“起航筑华章”三个篇章组成。节目丰富多彩,各类才艺竞相呈现。研一一班和四班带来的暖场舞蹈《BAR BAR BAR》展现了土木学子的活泼热情,使现场充满轻松愉快的新年气氛。

开场,首先由院长吴刚老师致辞。吴院长在贺年辞中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取得的辉煌成绩,并祝愿全院师生及其家人在新年里幸福安康。随后,研一二班与博士班为我们演唱的民谣歌曲《少年锦时》让人回想起了儿时的记忆和少年的梦想;每一个人都希望能停留在朝气蓬勃的年轻时代,研二同学代表带来的歌曲《Forever young》用歌声传递了这种心声;研一一班和二班所表演的舞台小剧《上海滩》以一种独特诙谐的方式为大家重温了那一段重情重义、敢闯敢拼的上海故事。教师亲友团代表陈立光老先生与我院孙文捷、黄慧敏同学共同合作的歌曲《沁园春·雪》将晚会推向了一个高潮;研一五班的光影剧“青葱岁月”用简单的光与影的创意方式唱响了一首青春的赞歌,用无声的语言表达了对青春懵懂的怀念;研一研二一起带来的《落叶归根》讲述了每一位在外漂泊游子的浓浓乡愁;兄弟的建筑学院街舞社的街舞表演《Plus one》展现了东南学子的多才多艺,同时也将整个晚会推向又一个高潮;周臻教授的儿子周煜轩表演的钢琴独奏《烛光里的妈妈》用另外一种语言表达了每一位学子对伟大母亲的思念感激和爱;研一同学的小品《我的路》以一种幽默生动的方式讲述了一段追梦的故事;2015研究生十佳歌手冠军得主花逸扬和研二民谣乐队演绎的《加州旅馆》展现了土木学子的热情、激情、才情和真情;院研究生党支部的舞蹈表演《Wu动心弦》将刚与柔的唯美结合表达得淋漓尽致,也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女生合唱《All of me》以动人的声音歌唱了爱情的执着与义无反顾;土木学院研究生会的歌舞表演《研途有你》使晚会现场充满着温馨的气息,陪伴、鼓励和爱在每一个人心间传递。

演出中场,穿插了学院研究生年度人物揭晓和幸运观众一二三等奖的抽奖环节。博士生姚刘镇同学以其优异的学业成绩、突出的科研成果、全面的德智体发展当选2015年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年度人物,张豪裕副书记兼副院长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侯波总经理和张星书记分别抽取幸运观众一、二等奖,而幸运观众三等奖则通过微信摇一摇产生。这些环节因设计的巧妙,也一样高潮迭起,惊诧声不断,呈现了别样的精彩。

最后,由即将毕业的研三同学们带来的大合唱《我爱你,东南》表达了每一位即将离校的东南学子对校园热土的热爱,每一位土木学子对母校的深深祝福,也唱出了身为东南土木人自豪感和荣誉感。他们的合唱团里有六对情侣,都是因东大结缘,相识相恋于六朝松下,临近毕业六位男生借此机会在台上对自己心爱的姑娘许下诺言。他们的深情告白是这场晚会最好的彩蛋,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无不为之感动。

晚会结束,同学们仍沉浸在热情和感动中,久久不肯离去,议论着节目,分享着感动,赞赏与激动溢于言表。大家被晚会的热情所感染,更加坚定了梦想与信念,就如同晚会的篇章所诉说的,这是一场土木人并肩战斗、努力拼搏、共同呈现的精彩晚会,预示着新的一年我们每一个土木人扬帆起航,光彩夺目!

 

  

  

  

  

  

 

 

  

  

  

  

  

 

 

 

 

 

 

 

(文/黄珺、鲁静,图/唐剑、陶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