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际仿生工程会议在京航圆满闭幕

发布者:刘昶发布时间:2013-08-29浏览次数:1282

本月13-16日,由国际仿生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国际仿生工程会议(ICBE 2013),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圆满召开。大会由南航仿生结构与材料防护研究所所长戴振东教授主持,会议共收到国内外投稿论文200余篇,参会专家和参展人数约300人。参加本次会议有来自美国(Michael R. King ,Robert Full)、英国(Julian FV Vincent)、澳大利亚、日本等国际仿生领域的著名专家和学者、国内仿生领域的任露泉、江雷和薛群基院士、以及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大、南京大学等知名高校的专家和学者,是一次仿生领域盛大的国际科学与技术交流大会。大会设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合计完成口头报告88个,其中大会报告6个,粘贴报告80个。报告内容将主要涉及所有国内外仿生工程研究的热点,如:生物力学、仿生结构、仿生材料、仿生表面、工业应用仿生学、传感器和信号处理、能源系统、仿生和生物机器人、运动系统和人工智能等等,展示了国际仿生工程学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
    我院陈锦祥教授,硕士研究生何成林分别以“中国的甲虫仿生研究综述”及“一体化仿生蜂窝板的试制及其弯曲力学性能”为题在大会发表了学术报告。
 

 

(陈锦祥老师和何成林同学合影留念照)

      

(供稿: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