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1世纪地震工程研究挑战的国际研讨会通知

发布者:周晶莹发布时间:2011-12-12浏览次数:573

会议召开时间:2012518-21

会议地点:中国哈尔滨

会议目的:

20世纪下半叶,地震工程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发展,减少了地震灾害带来的社会损失。然而,21世纪初的几次特大地震(2008年中国汶川8级地震、2011年日本9级地震等)都对人类生存带来了严重威胁。日本地震不仅带来强震,还引起了巨大海啸和一系列核灾难,从而影响了全球经济发展。这些灾难给地震工程研究带来了许多新的挑战。

为纪念中国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创始人刘恢先教授诞辰100周年,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决定于2012518日至21日在中国哈尔滨举办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的目的是总结近期地震的影响和教训,讨论如何面对地震工程研究所面临的新挑战。

 

Third Announcement of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arthquake Engineering Research Challenges in the 21st Century.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