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客座教授佐藤忠信教授作“日本311大震灾”报告

发布者:汪昕发布时间:2011-03-31浏览次数:359

北京时间3111346分,日本本州东海岸附近发生9.0级地震,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造成房屋、道路以及基础设施大规模毁坏,人员大量伤亡,甚至导致福岛核电站发生泄漏。日本大地震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来自日本的佐藤忠信教授(原日本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资深教授,现为神户学院大学教授,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并作了题目为“General Report on the 2011Tohoku District and Off Pacific Ocean Earthquake Disaster”的报告,为大家介绍了日本此次震灾的情况。报告于328日下午在东南大学逸夫建筑馆15楼大会议室举行,会上座无虚席,大家既为大地震以及海啸带来的灾害场面所震撼,也为日本此次经受如此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而痛惜。(万春风文,汪昕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