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学生的美丽期许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2-22浏览次数:721

 

 —— 作者:周晟羊(090895

 

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走在大街上,没有人能够多看或者少看我几眼,就如同随机样本中的均值,抑或是统计学中的自然样本。20099月, 我告别了大学,来到了一切陌生的东大就读研究生。我本科就读于一所较差的院校,但我一直相信,命运永远由自己掌握,可能我的学校会让人瞧不起,但我本人一定要让别人刮目相看。我在大学阶段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但是我觉得如果就这样毕业找了工作,似乎有些遗憾。我非常向往像东南大学这样的海外扬名的高等学府,所以经过半年的努力我终于顺利的进入这所高校,攻读工科硕士。

转眼间,我已经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春夏秋冬,我想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本科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而研究生生活便是书中最充实的黑白页;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本科生活便是戏中最精彩的一幕,而研究生生活便是戏中最鼓舞人心的一幕……在这里,我的大脑得到了知识的补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更多的友情,我的内心种下了希望的种子,而它已破土而出……!我相信即便是驽钝如我,也能在研究院这块肥沃的土壤里、在研究院各位辛勤付出的老师的培育下,成长,成材……奋斗吧,目标远方,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