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路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2-22浏览次数:596

  

 —— 作者:胡抗(100881)

 

岁月流逝,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来到学校半年了。转身看看走的痕迹,有点遗憾有感慨!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努力和拼搏,我踏进了这所大学的校门,换来了如今的研究生生活。然而我的剑并没有那么锋利,那梅花也没有扑鼻的香。革命尚未成功,我得继续努力。

希望于大学这个神圣的殿堂,我希望在这里发生质的蜕变,忘掉过去,开创未来。大学,看到那瞩目的校训止于至善心中涌动的感慨。

大学之前,我以前认为大学的生活美好的,前途是无止境的,上了大学之后,我认为研究生的生活是美好的,前途是无量的。这样一幅画面常常在脑海闪过:在那碧绿的草坪上,有两个幸福的人,一个是男孩,一个是女孩。女孩看着天空笑得那么甜,男孩时而看看女孩,时而看看天空。那男孩是我,那女孩是我的全部。很美好的画面啊!然而这只是我那时的一个梦想,一个老师描绘给我们的美景。当我埋首于题海就是一整天时,当我腰酸背痛时,当我感到孤独寂寞时,我就会想到这个画面,想到它我就告诉自己哇,兄弟坚持啊,看,那么美好的时刻就在前面。于是它竟成了我的动力,让我跨过了考研这道坎。站在大学的净土之上,我感叹,欲望的力量原来如此之大。

我现在认为研究生的生活依旧是美好的,碧绿的草地上坐着两个人,一个是男人,另一个还是男人,他们看的是书,想的是未来,一个是我,一个是我的影子,我感到我的求知欲越来越强,于是成为我最亲密伙伴不是曾经想象中的她,而是那充满扑鼻香味的书。在这一方净土,我找到了我想要的是什么。如果说欲望的力量可怕,那么信念的力量定是恐怖的,无坚不摧的。

我也彷徨过,就是在那不熟悉大学生活的时段。也许是激烈的战斗之后的迷茫,也许是当时想找到想象的画面,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无人在那里,因为我一无所有,凭什么要求别人跟我一起走呢。于是,我知道,未来的美景还没资本,我该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虽然过程是枯燥而又漫长的,但结果却是美丽的;就像冬是寒冷而又无情的,但寒冬之后会出现百花齐放的春天;暴风雨是猛烈而又残酷的,但暴风雨之后会出现绚丽的彩虹;我们要相信今天可能是曲折而又荆棘的,但今天之后会出现辉煌的明天。

坚信,未来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