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多余的痛

发布者:刘昶发布时间:2014-01-15浏览次数:4653

人生没有多余的痛

钱旭亮

在键盘上有个删除键,可以把写错的内容随意地删去。我突然想,若人生也有个删除键,我会删除些什么呢?幸福快乐的时光自然不会删去,那么删去的就是那些痛了。

我想删去高考的痛。高考的糟糕表现,使我没能进入理想的大学。当时我曾想复读,但没有勇气再忍受一年的煎熬,于是选择了委曲求全。初入大学时,这种痛依然还深深地萦绕心头,挥之不去。我处在消沉萎靡的心境之中,茫然不知所措。直到和班上同学慢慢混熟,渐渐适应周围的环境,我才开始逐步走出阴影,步入新的生活。虽然时间是治疗了我的伤口,但却留下了永远的疤痕。

我想删去个子矮小的痛。对男生来说,个子矮小不得不说是一个要命的缺点。尽管也有一些矮小男如邓小平,潘长江照样风光无限,但有多少人能向他们这样呢?对于资质平凡的我,个子矮小可给我带来了不少阻碍。在男生面前没底气,在女生面前挺不直腰。看到那些身材魁梧,玉树临风的小伙真是羡煞不已。家里盼,自个急,总梦想着能长高一点,但那只能永远是梦想了。

我想删去失去爱狗的痛。中学时,朋友送我一只小狗。这只小狗一身洁白的毛,蜷缩起来就像一个毛茸茸的白球,我就叫它球球。球球有一双大大的眼睛,总是一种渴求的眼神看着你,不停地摇摆着小尾巴,一蹦一跳,甚是可爱。有了球球作伴,我的生活顿时平添了许多乐趣。每天我都期盼着放学,回家逗球球玩。就这样,我和球球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但后来球球不知怎的生病了,很快就死了。我顿时觉得天昏地暗,痛不欲生。前几天还活蹦乱跳地一起玩闹呢,现在我和它却阴阳相隔,实在让我无法接受。我真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点把它送去宠物医院呢,是我害死了球球。可我怎么忏悔都没有用了,球球走了,留下了永久的遗憾。

我还想删去离别的痛,失去亲人的痛,被人嘲笑的痛,想删去各种各样的痛,我想删去太多太多的痛。

但是,现在我感谢这些痛。因为每一次痛都会给自己带来一次历练,就像一次次的跌倒,让孩子走学会了走路和奔跑,就像一次次的摔伤,让鹰学会了飞翔。

感谢高考的痛,因为它让我卧薪尝胆,在失败中铸就了一颗坚强的心,并继而收获成功的喜悦;感谢个子矮小的痛,因为它让我在逆境中成长,我会更加地挖掘我身上的闪亮点,并将它发扬光大,以弥补个子矮小的缺憾;感谢失去爱狗的痛,因为它让我开始领导到,死亡是所有生命必须经历的过程,我也会有这样的时刻,就像我无法挽留亲人一样。面对死亡,要勇敢而坚强。

人生在世,谁没有痛苦的经历呢?有痛感的人生才是完整而精彩的人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风雨的洗礼,就没有彩虹的艳丽。没有疼痛的磨砺,就没有珍珠的璀璨。每个人都是在痛中成长,痛让我们更好地体会人生,更明白幸福和快乐的意义。没有了痛就是温室的花朵,经不起风雨。

冰心奶奶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所以不要再对曾经的痛耿耿于怀吧,它们都会成为我们宝贵财富,人生没有多余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