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情,绽放活力

发布者:陈锦祥发布时间:2013-12-13浏览次数:1003

放飞心情,绽放活力

——记2013年冬季东南大学城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一日游活动

                                                 供稿:谢康宇

12月7日,东南大学城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一日游活动于早上八点正式拉开序幕。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丰富研究生院广大师生的文化生活、增强师生之间的感情,促进军民沟通、增强师生们的国防意识以及提升研究生凝聚力和团队精神。研究院的杨才千老师、高丹老师和方芳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此次的活动。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行程后,我们到达了位于江宁区的南京国防教育基地。在这里,王三中政委首先表示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基地建设,他表达了对于增强研究生国防意识,了解国防军事知识的殷切期望。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关于基地建设的宣传片,了解基地对于南京市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的重要作用。接着,大家在教官的带领之下,参观了国防教育展览馆。在这次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用心学习国防知识,对我国的国防建设有了更为深刻的感受。刚结束参观,同学们就进入了军政训练的环节。杨才千老师也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训练,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立正、稍息、敬礼、向左转、原地踏步走……”在这一声声的训练口号中,同学们认真地完成了训练并在教官的指挥下列队进入食堂吃饭。在吃饭的过程中,大家不停地交流着这次军训的感悟,并怀念起当时大学军训时的时光。
    下午,同学们参观了各种退役的武器装备——各型火炮数门、坦克一辆、轰炸机和歼击机各一架等。看到这些武器装备,同学们都很兴奋,并开始了疯狂的合照。“走向打靶场,高唱打靶歌”这次活动中最具诱惑也最令人兴奋的就是打靶射击了。军训场上,教官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打靶枪械的基本性能,接着便进行射击姿势训练,教官手把手地进行指导,还不时亲身示范。打靶射击训练不仅满足了同学们对枪械的好奇心,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还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让他们熟悉基本的军事、枪械知识并让他们体验到了做军人的感觉。
    最后,同学们又到了怪坡和竹海进行游览。在美好的景色之中,大家感受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