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复合材料市场保持较高增长(转载)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12-22浏览次数:555

  Lucintel公司2010年终最新发布的报告预计,未来推动高分子复合材料增长的主要行业,有建筑、汽车、航空和风能利用。在汽车制造业中,高分子复合材料正成为取代传统材料的首选材料。Lucintel预计到2014年,北美地区高分子复合材料市场值将达到15.81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4%。2009~2014年间,欧洲汽车产量将继续快速增长,受此推动,复合材料市场需求预计将以6.87%的年均速度增长,2014年将达到18.249亿美元。

    巴西复合材料协会(ABMACO)公布的数据显示,至2010年底,巴西复合材料市场值可达13亿美元,较2006年增长11%;需求量将达到约21万吨,比2009年的18.3万吨增加14.7%。

    未来印度和中国将在全球价值190亿美元高分子复合材料市场中发挥更大作用,在过去5年中亚洲复合材料市场得到快速成长,按出货量考虑亚洲在2008年已取代北美,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需求市场,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长和基础设施建设,将进一步推动亚洲高分子复合材料市场的增长。

    据介绍,高分子复合材料与传统材料相比,具有更高的比强度、耐化学品和耐热冲击性,以及更大的设计灵活性。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为了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正努力寻找新的方法来降低汽车总重量。高分子复合材料在汽车生产中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最初只是用于汽车的外部结构,现在已扩大到所有的汽车构件,包括内部零件和引擎罩下零部件。聚丙烯基复合材料将成为推动复合材料在汽车行业中应用的主要动力。

 

(转载:http://www.frponline.com.cn